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林園利河伯教會

使人得勝的神

撒母耳記上十七:8-11;25-26;38-49

8歌利亞對著以色列的軍隊站立,呼叫說:你們出來擺列隊伍做什麼呢?我不是非利士人嗎?你們不是掃羅的僕人嗎?可以從你們中間揀選一人,使他下到我這裡來。

9他若能與我戰鬥,將我殺死,我們就作你們的僕人;我若勝了他,將他殺死,你們就作我們的僕人,服事我們。

10那非利士人又說:我今日向以色列人的軍隊罵陣。你們叫一個人出來,與我戰鬥。

11掃羅和以色列眾人聽見非利士人的這些話,就驚惶,極其害怕。

25以色列人彼此說:這上來的人你看見了嗎?他上來是要向以色列人罵陣。若有能殺他的,王必賞賜他大財,將自己的女兒給他為妻,並在以色列人中免他父家納糧當差。

26大衛問站在旁邊的人說:有人殺這非利士人,除掉以色列人的恥辱,怎樣待他呢?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?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嗎?

38掃羅就把自己的戰衣給大衛穿上,將銅盔給他戴上,又給他穿上鎧甲。

39大衛把刀跨在戰衣外,試試能走不能走;因為素來沒有穿慣,就對掃羅說:我穿戴這些不能走,因為素來沒有穿慣。於是摘脫了。

40他手中拿杖,又在溪中挑選了五塊光滑石子,放在袋裡,就是牧人帶的囊裡;手中拿著甩石的機弦,就去迎那非利士人。

41非利士人也漸漸地迎著大衛來,拿盾牌的走在前頭。

42非利士人觀看,見了大衛,就藐視他;因為他年輕,面色光紅,容貌俊美。

43非利士人對大衛說:你拿杖到我這裡來,我豈是狗呢?非利士人就指著自己的神咒詛大衛。

44非利士人又對大衛說:來吧!我將你的肉給空中的飛鳥、田野的走獸吃。

45大衛對非利士人說:你來攻擊我,是靠著刀槍和銅戟;我來攻擊你,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,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。

46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。我必殺你,斬你的頭,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、地上的野獸吃,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;

47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,不是用刀用槍,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。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。

48非利士人起身,迎著大衛前來。大衛急忙迎著非利士人,往戰場跑去。

49大衛用手從囊中掏出一塊石子來,用機弦甩去,打中非利士人的額,石子進入額內,他就仆倒,面伏於地。




前言

神是我們走出困境、勝過世界的力量。

神若為我們施展能力,就不在乎人多人少,因為使人得勝是神。

(撒母耳記上十四: 6b)


一、面對挑戰的心境—因不信而恐懼



二、勝過恐懼的秘訣—相信且倚靠神



三、唯一得勝的武器—宣告神的聖名



結語

  真實的信心會帶出行動,證明神是使人得勝的神。

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